特別推薦最新winrar 軟體王網站: http://film.56tw.com/show.php?tid=4434

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

壓縮工具WinRAR九大使用技巧

http://film.56tw.com
http://www.56tw.comRAR是現在最好的壓縮工具,界面友好,使用方便,在壓縮率和速度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。其壓縮率比之WINZIP之流要高,3.x採用了更先進的壓縮算法,是現在壓縮率較大、壓縮速度較快的格式之一。新增無需解壓就可以在壓縮文件內查找文件和字符串、壓縮文件格式轉換功能。
  密技一:注意危險自解壓程序
相信使用WinRAR來捆綁木馬的文章大家也見到了很多。在此,建議大家,收到可執行的附件文件時,先把它們保存起來。然後試著右擊它,選擇WinRAR菜單,如果其下“用WinRAR打開”命令可用●,則表明此程序是一個自解壓程序。此時可以把該文件的擴展名由EXE改為RAR,雙擊後即可用WinRAR打開它,這樣會安全許多。
  密技二:讓WinRAR“專一”工作
在編輯壓縮包內文件時,千萬不要關閉該壓縮包窗口,否則無法保存對文件的修改。另外,如果在此時雙擊打開其他RAR壓縮包,WinRAR可能會自動關閉你正在修改文件的壓縮包,從而無法更新所做修改,所以建議你在WinRAR窗口中按下Ctrl+S鍵,取消“常規”標籤下的“重複使用已存在的窗口”複選框。
  密技三:文件壓縮大小我先知
打開WinRAR窗口,選擇要壓縮的文件,單擊工具欄上的“信息”按鈕,在打開窗口中單擊“估計”按鈕,WinRAR會給出壓縮率、壓縮包大小和壓縮這個文件需要的時間等數據,這對於你壓縮比較大的文件或文件夾非常有用。如果你希望每次單擊“信息”按鈕,以後WinRAR自動對文件進行評估的話,還可以選中“自動開始”選項。
  密技四:
快速更換驅動器按下Ctrl+D鍵,可在WinRAR窗口中出現機器上所有驅動器列表,用鼠標選擇即可快速進入相應的驅動器。
  密技五:批量建立文件夾
如果在工作中,經常要建立很多相同文件夾結構(如在備份數據時)。那可以把這個繁瑣的工作讓WinRAR完成:先在“資源管理器”中把多個文件夾結構建好(包括其下的子文件夾),再選中並右擊這些文件夾,選擇WinRAR→ “添加到壓縮文件”,在打開的設置窗口中選中“壓縮選項”下的“創建自釋放格式檔案文件”前複選框,單擊“確定”按鈕。再把生成後的EXE文件改名為folders.exe。以後要在哪個文件夾下建立上述文件夾,只要把這個文件拷貝到那個文件夾下,再雙擊folders.exe,單擊“安裝”按鈕即可。
  密技六:我的設置你別改
啟動“記事本”,在其中輸入以下語句:
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  [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WinRAR\Policy]
  "Menu"=dword:00000000
  "Settings"=dword:00000000
把它保存為limitrar.reg文件,再雙擊並導入這個REG文件,把它導入註冊表。啟動WinRAR,你會發現菜單無法使用,而且按Ctrl+S鍵也無法調出“設置”和“選擇工具欄按鈕”窗口,相對安全多了.
  小提示
★把以上語句中的00000000改為00000001,另存為unlim.reg。雙擊導入unlim.reg文件即可恢復菜單,並允許使用“設置”窗口。
★其中的Menu項設置為0/1,用來禁止/允許WinRAR 主菜單,而Settings項設置為0/1,用來禁止/允許“設置”和“選擇工具欄按鈕”對話框。
★如果你使用Windows 9x/Me,請把上面的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改為REGEDIT 4。
密技七:快速解壓RAR壓縮包指定文件
如果想解壓RAR壓縮包中指定文件,可在打開RAR文件後,選中“選項”→“文件列表”→“平面文件夾查看”。此RAR壓縮包中的所有文件會都顯示出來(包括在相應文件夾中的),此時只要像“資源管理器”中一樣,單擊相應按鈕,如名稱、大小、類型、修改時間、路徑等,就能對RAR包中的所有文件進行排序,做到一目了然。按文件類型排序後,配合Ctrl或Shift鍵選中指定文件,用鼠標拖放到文件夾下即可快速解壓。按下Ctrl+H鍵取消平面文件夾查看模式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